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
发布于:2024年03月15日 16:20   |   作者:[研究生院] 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2168

  3月12日,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研究生督导专家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田蜜主持。


     田蜜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2024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总体部署。他说,面对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新使命,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构建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培养电子信息领域一流战略科技人才和科技领军人才为目标。学校将聚焦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优化,深化“生源质量提升计划”,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推进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改革评价体系,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并努力培育研究生优秀教育成果,以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是保证学校研究生教育水平和培养质量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积极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出谋划策,共同为学校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督导专家组组长刘玓教授,学术学位小组负责人曾葆青教授,专业学位小组负责人陈伟建教授共同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细致周密的安排。专家们一致认为,要深入教学一线,加强对小班研讨课程、示范性教学改革课程的评价,强化对重点关注课程和新开课程的跟踪指导,严格把关师德师风、学位论文、实践教学等培养过程的督查,助力教师迅速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此外,与会专家还就研究生专业核心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改革课程建设、教学评价和督导工作体系完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共同为研究生教育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