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校企(在粤地区)座谈会
发布于:2024年03月15日 16:41   |   作者:[研究生院]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2151

 3月7日,电子科技大学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校企(在粤地区)座谈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举行。校企双方围绕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岩主持会议。

1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刘欣刚对各联合培养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联合培养单位对学校发展的支持。他强调,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计划的提出是着眼国家未来战略发展需求,提升国家科技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校企双方要充分发挥产教优势,以培养工程领军人才为目标,深入推进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模式改革,为国家、社会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卓越工程师。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邹见效对各联合培养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高研院作为电子科大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将积极深入推进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模式改革,把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落到实处,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贡献“高研力量”。
       
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田蜜对学校专项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工作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详细介绍,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全面推动工程硕博士专项试点取得新成效,打造校企联合培养新特色、新典范。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康佳电子)、粤港澳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东莞松山湖管委会等所有在粤地区联合培养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专项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校企双方重点围绕招生选拔机制、双导师队伍建设、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实践开展及学生过程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为下一步工作进行规划与部署。
2
       在粤地区联合培养单位、研究生院、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