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答辩会举行
发布于:2017年12月21日 10:32   |   作者:[研究生院] 思想教育科   |   浏览次数:9586

    12月19下午,2017年度“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经研究生本人申请、学院审核公示推荐,24名研究生和2名来华留学研究生作为候选人参加本次答辩。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胡皓全,导师代表邓淑华教授、冯哲圣教授,科研院、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研究生代表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1

    在答辩中,各位候选人通过推荐人介绍、PPT展示和评委提问等环节,展示了他们在电子科大的成长历程和丰硕收获。

2

3

    物理电子学院王任博士,刷新了我校无线电物理专业十余年来博士生论文发表的记录,将本专业博士生发表论文的影响因子最高值提高了50%;光电信息学院的郑毅帆博士,分享了发表21篇SCI论文、并发表了成电首篇Materials Today论文(影响因子21.7)背后的故事和心得,特别的是,她的妻子施薇博士,虽然以发表了7篇一作SCI论文的优秀成果博士毕业,但举贤不避亲,作为他的介绍人上台推荐,并分享了他们获得学术家庭双丰收的经验;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生梅鹏佩戴党徽上台答辩,他立志成为国际微波天线领域的活跃学者,希望能凭着国家人才计划的东风,学成归国,带领自己的团队将工程学推到国际一流,他说这不仅是作为一名成电学子的追求,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目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童鑫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能源材料顶级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上发表研究论文,并被选为该期刊封面文章,影响因子16.721,对于未来光电子器件和近红外生物医学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4

    在整个答辩过程中,各位同学无不对母校表达了深厚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秉承和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不断奋进,做一个合格的成电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答辩结束后,经评委投票表决,拟推荐光电信息学院郑毅帆等10名研究生,授予“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荣誉称号拟推荐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NUSENU SHADDRACK YAW(加纳),授予“成电杰出学生(留学生)荣誉称号该评选结果正在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