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东莞市科技局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
发布于:2018年06月25日 15:55   |   作者:[研究生院] 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3489

614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与广东省东莞市科技局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电子科技大学广东信息工程研究院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东莞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美良代表双方为实践基地揭牌。实践基地有关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IMG_3612
    兰中文副院长首先感谢东莞市政府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支持,对电子科技大学广东信息工程研究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介绍了学校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学校在国家“提高质量,服务需求”指引下,积极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完善与科研院所、企业和地方政府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机制,建立高水平的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加强双师型导师团队建设,吸纳行业和企业知名专家参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

IMG_3611
    吴美良副局长对电子科技大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校地双方合作为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提供更多实践的机会,希望双方能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他提出,东莞市将充分发挥新型研发机构的作用,建立“市名校研究生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的“1+N”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模式,加强校企间的沟通交流,实现政府牵线、校企对接、项目聚人。

IMG_3609

电子科技大学广东信息工程研究院院长陈雷霆表示,将全面展开电子科技大学在莞的研究生联合培养相关工作,争取东莞市更多的企业平台和资源参与研究生联合培养。梁勇副院长介绍了现阶段电子科技大学与东莞市开展的研究生联合培养专业实践工作进展和工作计划。

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科和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赵萌分别结合学院情况,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校企联合培养工作进行介绍,认为通过专业实践,能有效缩短人才培养周期与国民经济发展需求的距离,是接地气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将扎实推进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工作。

    参会人员还就基地建设与运行、导师科研项目合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以及其他领域的合作办学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