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专业实践动员会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基地专业实践行前教育培训会
发布于:2018年07月18日 20:12   |   作者:[研究生院]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3530

      为贯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分类培养的理念,从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研二必修“基地专业实践”,即学生到公司、企业进行为期至少一个月的实习实践。

       7月12日上午9:30在清水河校区主楼C1-205,学院召开“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基地专业实践行前教育培训会”,给2017级即将赴“电子科技大学——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 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与硕士指导教师有科研合作的公司、企业进行基地专业实践的同学们做行前教育。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骆德渊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李丽娟、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巫柳以及40余名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参加培训会。

       骆德渊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必修基地专业实践的背景、重要性、必要性等方面给同学们作思想动员,鼓励同学们勇敢走出校门,学以致用,给公司、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李丽娟给同学们作了一场全面的安全教育,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保密意识、防范各类骗局等,凡是参加基地专业实践的同学都必须在“基地专业实践安全责任书”上签字,以确保每位出行的同学都有安全意识。巫柳老师则把基地专业实践的有关教学管理规定向同学们作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