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赴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调研
发布于:2018年12月03日 12:44   |   作者:[研究生院]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3124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了解实践基地合作单位的培养需求,探讨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有效机制,提高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11月29日-30日,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一行赴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广东省东莞市科技局和中山学院走访调研。
顺德

参观
       兰中文对实践基地合作单位在研究课题、导师队伍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的良好条件表示感谢。他强调,研究生是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交汇点,希望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实现学校、实践基地合作单位和研究生“三赢”,研究生的双方导师要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加强项目合作,全面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在中山学院与同学们的交谈中,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抱负,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主动融入国防建设、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刻苦学习,充分利用好时间,做有意义的研究。
        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素娟说,研究院一直高度重视同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将会不断调整培养方案,内容设置更有针对性的适合研究生的专业方向,通过科研项目和双导师交流把实践基地工作做实落地。东莞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美良表示,校地双方合作为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提供了更多实践的机会,希望双方能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加强校企间的沟通交流,实现政府牵线、校企对接、项目聚人。中山学院副院长邓春健表示,将严格按照总校研究生培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省市共建、强特色高校建设的契机,加大学校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为研究生创造良好的培养条件,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
中山

科技局
      近年来,研究生院在国家“提高质量,服务需求”的指引下,积极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完善与科研院所、企业和地方政府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机制,建立高水平校企联合培养基地,积极引导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全面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胜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