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第四届“交流月”工作推进会
发布于:2019年06月10日 15:47   |   作者: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4699

为进一步加强第四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管理,2019610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第四届“交流月”工作推进会。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万丽娟、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领导、学院研究生科工作人员和研究生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

兰中文介绍了第四届“交流月”活动总体情况,他强调,为加强“交流月”工作,各学院要重点在五个方面加强管理。一是要加强组织管理。由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全面负责,学院研究生科、教学质量小组、助教等全面参与,保证“交流月”活动顺利开展。二是要加强考核管理。“交流月”是研究生必修环节的一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交流月”课程(讲座)的考核方式和考核要求,严格遵守学校教学管理规定,严格考核。三是要加强助教参与。要积极吸引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生参与课程教学,发挥其对课程教学的辅助作用,并使研究生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得到锻炼和提高。四是要加强教学过程督导。校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学院研究生教学质量小组、研究生院和学院领导要积极深入教学过程,开展教学督导。五是要加强宣传报道。要在活动开始前加强宣传,扩到受益面,活动结束后加强报道,营造热烈的“交流月”氛围。同时要注意加强总结,为来年“交流月”积累经验。

万丽娟就“夏令营”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她说,各学院要重视“夏令营”活动的宣传开展,进一步认识“夏令营”对研究生生源质量改善的重要作用。要严格按照学校有关“夏令营”和招生的相关规定,确保工作规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就外专来华相关流程作了详细介绍,对相关手续办理进行了指导。研究生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交流月”活动的实施进行了补充说明。

各学院就“交流月”活动开展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加强活动管理和宣传报道,确保“交流月”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就“交流月”的其他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