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总结会
发布于:2019年07月26日 14:51   |   作者: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4398

近期,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总结会,总结本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督导专家、研究生院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主持。
     1111


兰中文首先向全体督导专家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院的工作情况,包括2019年研究生招生、精品课程建设、专业学位实践基地和平台建设、学科授位点和学位论文质量以及研究生奖助情况。他说,学校作为行业顶尖的特色型高校,在双一流评估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中,研究生培养质量十分重要,研究生院要努力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加强优势学科建设同时,做好跨学科人才培养、本硕博贯通培养、领军人才培养等工作。

督导专家组组长李广军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督导专家们不辞辛劳,认真负责地对待督导工作,对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提高教学质量起了很大的作用。通过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加强了与任课老师的交流,起到了监督、指导和建议的作用。他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小班研讨课的质量要求,保障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和监督,保证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督导专家组副组长陈伟建建议加强研究生实验课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让研究生在软件和硬件实验课程中切实提高专业实践能力。

与会督导专家就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教学质量评价、师生沟通交流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