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实验实践平台建设项目”验收评审会
发布于:2020年01月10日 18:01   |   作者: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4253

1月7-8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验实践平台建设项目”验收评审会。评审专家组、各平台责任人及责任学院主管领导等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1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简要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验实践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及验收工作安排。他说,本次验收的25个专业学位研究生实验实践平台是在“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支持下建设的,现已实现了所有专业学位类别的全覆盖。实验实践平台的建设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验课程教学、工程实践和科研创新等提供了基本条件,构建起具有一定规模和特色的高水平实验实践课程教学体系,有助于提高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能力和创新能力,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

2
         各平台负责人分别从平台建设完成情况、经费执行情况、项目管理运行机制、项目建设成效、建设经验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在充分肯定各平台建设成效显著的同时,着重指出了其总结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平台资源整合、实验课程建设、扩大平台受益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