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物电论坛716期
发布于:2017-04-21 16:29:41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1798

基于SIW的微波器件研究

陈昌明   博士生

 

内容简介: 基片集成波导(Substrate Integrated Waveguide,SIW)具有高Q值、低成本、易于和平面电路集成等优点,近来已成为小型化微波毫米波电路研究的热点之一。利用SIW的低损耗特性,结合一定的工艺,加载近来出现的各种二维纳米材料,可设计出各种新型微波湿度、气体传感器及微波可调衰减器。半模SIW电路的小型化结构可以很好地实现高性能微波位移传感器,从而满足小型微波系统集成的需要。本课题将围绕上述几个方面的内容展开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陈昌明,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微波毫米波电路的研究。

博士生导师:徐军教授。
 
间: 20174 26 15:00   
点: 物理电子学院议室(物电楼204
   人:   徐军  教授

上一篇:物电论坛717期
下一篇:物电论坛71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