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物电论坛718期
发布于:2017-04-21 16:30:25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2374

大功率太赫兹探测与成像技术研究

张成鑫 博士生

内容简介:太赫兹科学技术作为一门前沿的新兴交叉学科,对其他科学如物理、化学、天文学、生物医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等均有重大的影响,相关应用需求迫切,发展迅猛。太赫兹回旋管具有高功率、高效率、性能稳定等优点,同时由于太赫兹波独特的特性,具有比毫米波更好的方向性和更高的空间分辨率;与光波相比,受气候影响小,在军事与民用等方面都有着十分重要的应用前景。目前国际上许多国家都对太赫兹成像技术进行研究,使用的激光源和成像方式也多种多样,尤其是在太赫兹高分辨率雷达方面的研究,已成为近年来国内外太赫兹技术研究的重要方向之一。本报告基于实验室的220GHz回旋管,开展了太赫兹反射成像技术研究和太赫兹高分辨率雷达成像技术研究,进行了相关理论计算和计算机仿真模拟。

 

报告人简介:张成鑫,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太赫兹探测与成像技术研究。博士生导师:鄢扬教授。

报告时间:20174271500

报告地点: 逸夫楼430

主持人: 鄢扬 教授
上一篇:物电论坛719期
下一篇:物电论坛71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