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EE论坛:不确定信息的融合
发布于:2017-06-21 14:14:09   |   作者:[学院] 电工学院   |   浏览次数:2543

讲座时间:2017年6月25日9: 00-11:30

讲座地点:C218

讲座题目:不确定信息的融合

主讲人: Prof. X. R. Li, IEEE Fellow, Chair of ISIF, 第一批“”入选者,Chancellor’s University Research Professor, University of New Orleans

报告简介:

信息融合是近年来国内外新兴的一个研究热点领域,因其广泛的应用前景,得到了极大的关注。本讲座包括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主要介绍和讨论信息融合领域的一般性问题,回答什么是信息融合,信息融合涉及的理论、结构、应用、历史及现状,给出信息融合的典型应用实例,用于揭示信息融合的本质和涉及面。第二部分针对估计和决策融合,阐明估计融合和决策融合的异同,给出不确定条件下一般、统一的估计、决策最优融合准则,还将介绍对估计融合与决策融合进行整合和统一大有前途的方向和工具。

主讲人简介:

李晓榕教授是信息融合与目标信息处理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在目标信息处理、信息融合、性能评估、估计、滤波、决策等领域有所建树。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生涯奖的专家评审结论中,他被誉为在这些领域“取得了奠基性的突破贡献”。他于2003年当选为国际信息融合学会主席以及IEEE Fellow。李晓榕教授于2009年入选国家“”,2010年被美国新奥尔良大学授予Chancellor's University Research Professor荣誉职称。他出版了4部专著,参加撰写了10部专著,发表了350余篇杂志和会议论文,于1996-2003年任《IEEE航空航天及电子系统汇刊》Editor,多次担任学术大会总主席,作大会特邀报告,并应邀在美洲、欧洲、亚洲和大洋洲作了200多场学术报告并主讲多个短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