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物理论坛第13期-博士生答辩前总结报告
发布于:2018-04-18 17:26:16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3187

时间反演技术在电磁通信领域的应用研究

臧锐 博士生

内容简介:随着时空同步聚焦以及超分辨特性效果的展现,时间反演技术在电磁通信领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报告针对时间反演技术应用的不同性能指标并结合不同应用场景提出了新型应用方案。同时,报告将对时间反演技术展现超分辨聚焦现象的机理进行介绍,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基于脉冲赋形网络的时间反演复用通信系统。同时,为了拓展时间反演技术的应用范围,报告还将介绍时间反演技术和色散编码多址技术的融合方案,并给出系统核心器件的设计方案。

报告人简介:臧锐,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时间反演理论及时间反演通信系统的研究。博士生导师:王秉中教授

 

基于时间反演的无线通信系统关键技术研究

杨瑜 博士生

内容简介:时间反演的时间聚焦特性应用在无线通信系统中可以压缩信道时延扩展,减小码间干扰并增大系统的信道容量。其空间聚焦特性可以在无需目标用户位置的情况下对目标进行无线功率传输。本文对影响基于时间反演的系统信道容量和能量传输效率的重要因素展开了深入研究。

报告人简介:杨瑜,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时间反演理论及时间反演通信系统的研究。博士生导师:王秉中教授

 

间:  20180421  1430

点:  物理 204

     人:  王秉中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