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空天论坛——基于传感器阵列的目标定位与跟踪技术研究
发布于:2018-05-21 17:20:36   |   作者:[学院] 航空航天学院   |   浏览次数:5942

报告人:董飞彪

时间:2018529日下午14:30

地点:研究院大楼202会议室

 

内容简介:

阵列信号处理作为一种空域处理技术伴随阵列天线产生,随着天线技术的发

展,阵列信号处理已成为信号处理领域的重要研究内容,其广泛应用于移动定位、声呐系统、雷达跟踪以及生物医学等众多国民经济以及军事国防领域。随着人们对动态目标定位的精确性和实时性要求越来越高,适用于动态目标的DOA跟踪算法的研究成为新趋势。

报告人介绍了基于粒子滤波和多重信号分类算法基本原理,并结合这两类算法实现目标的动态DOA跟踪。

 

报告人简介:董飞彪,电子科大航空航天学院2016级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阵列信号处理、目标定位跟踪、天线设计,发表SCI\EI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