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电子科技大学“工程学”进入ESI前1‰
发布于:2016-07-21 11:35:57   |   作者:学科规划办公室   |   浏览次数:7149
      根据汤森路透集团2016年7月15日发布的最新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显示,我校“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物理学”4个学科继续保持在ESI前1%序列,其中“工程学”排名率先进入ESI前1‰。

ESI数据库主要通过机构发表的SCI/SSCI收录期刊论文的总被引次数,按22个学科进行排名,以10年为一个统计周期,其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此次公布的ESI数据覆盖时间段为2006年1月1日-2016年4月30日。

在“工程学”学科,全球进入ESI前1%的机构总数为1244所,我校位列第121位,排名百分位为9.7%,进入全球前1‰。在该学科,我校在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第15位,而位列前5的国内高校分别为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其中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分别排名全球第7位和第11位,已进入ESI前万分之一序列。

在“计算机科学”学科,全球进入ESI前1%的机构总数为385所,我校位列第138位,排名全球前3.6‰。在“材料科学”学科,全球进入ESI前1%的机构总数为751所,我校位列第380位,排名全球前5.1‰。在“物理学”学科,全球进入ESI前1%的机构总数为704所,我校位列第519位,排名全球前7.4‰。

“工程学”是我校首个进入ESI前1%的学科,此次能够晋级为ESI前1‰学科,表明学校以电子信息为特色和优势的工科学科群发展态势良好、进步明显,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为我校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