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研讨会
发布于:2023年06月25日 09:19   |   作者:[研究生院]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3021

       6月20日,电子科技大学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胡皓全出席会议。校企双方围绕专项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研究生院院长赵志钦主持会议。

合影.jpg

       胡皓全对各联合培养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联合培养单位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胡皓全介绍了学校现状、研究生教育、专项试点工作推进等情况,强调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科技领军企业都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的关键主体。希望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以培养工程领军人才为目标,深入推进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模式改革,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为实现民族复兴大任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人才。

会场.jpg

       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田蜜详细介绍了学校专项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工作存在的难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他说,在各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做好专项试点工作,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卓越工程师。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副主任王笑非、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激光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燕、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张斌和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科技事业部副总经理忻海辉等4位联合培养单位代表分别就公司的基本情况及目前工程硕博士培养情况进行分享交流,详细介绍了专项试点研究生到企业实践的保障情况。

作报告.jpg

       座谈交流环节,校企双方围绕招生选拔机制、双导师队伍建设、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实践开展、学生过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对试点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规划与部署。

       各联合培养单位、研究生院、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