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届选调生出征仪式
发布于:2023年06月26日 10:56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3706

      6月21日,电子科技大学2023届选调生出征仪式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活动并为选调生代表授旗,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合作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往届选调生校友代表,学校2023届选调生参加仪式。

_DSC2028.jpg

_DSC2091.jpg

      党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代表学校对顺利考取选调生、即将启航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勤学修德,争做矢志报国的奋斗者,要赓续成电红色基因,秉承“国家至上、人民为先、事业为重”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和祖国的发展、人民的期冀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二是勤奋耕耘,勇为基层建设的实干者,要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成绩,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三是勤俭力行,甘当清正廉洁的自律者,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做到工作上不划“虚线”,生活上不越“底线”,精神上不跨“红线”,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做一名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的好干部。

_DSC2041.jpg

      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现工作于四川天府新区新经济局的何逸文校友作为往届选调生代表,寄语即将奔赴基层一线的同学们,要始终坚持学习,始终保持初心,始终积极向上。他用在成电学习科研和在基层工作成长的经历勉励同学们,成电赋予大家极强的学习能力,为同学们在基层工作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要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面对挑战和挫折时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_DSC2059.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3届博士研究生岳擎东作为2023届选调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在校直博五年的求学经历,感恩母校和师长的悉心栽培。他表示,母校的培养不仅让自己在知识上学有所成,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对人生使命感的深刻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面对未来工作的困难,要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真正把心思用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_DSC2065.jpg

_DSC2071.jpg

      出征仪式上,2023届选调生同学庄严宣誓,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能攻坚的新时代人民公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23届选调生出征仪式合影.jpg

      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强化就业价值引领,注重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重要行业、重点领域和基层就业。2023届毕业生目前已有超200人考取选调生,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成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