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召开 我校应邀作主旨报告并揽获10项荣誉
发布于:2023年12月04日 10:32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思政办公室   |   浏览次数:3279

       11月23-24日,由《中国研究生》编辑部指导,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2023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研究生》杂志执行主编亓彦伟,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南京师范大学校长华桂宏出席开幕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90余所高校的20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紧密围绕“研究生媒体建设赋能卓越研究生成长”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教育强国建设等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交流探讨研究生媒体建设赋能卓越研究生成长的经验成果,助力高校研究生校园媒体不断培育爱国荣校有作为的杰出人才。

封面

       在会议开幕式上,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岩作《卓越研究生培养中媒体赋能的实践与思考》主旨发言。徐岩提出,网络空间已成为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域,高校应积极顺应当下青年人才培养的客观需要,在新媒体平台建设方面主动作为,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培养和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随后,她围绕打造优质媒体作品、健全智慧教学体系、优化数字服务体系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通过新媒体建设助力卓越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举措与积极成效。

1.jpg

       在闭幕式颁奖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获得包括“优秀媒体建设奖”、“研媒联合共创奖”、“优秀媒体工作者”、“优秀媒体作品”等在内的共10项奖项,获奖总数位列所有参会高校第7位。大会同时开展主题报告、分论坛交流、高校媒体竞展等相关活动。 

       长期以来,研工部高度重视研究生媒体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媒体在引领思想、服务同学、促进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今年优化研究生学生组织架构,组建并指导“研究生全媒体中心”,负责“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运营,过程中紧扣思政热点与研究生成长成才需要,灵活运用图文、视频、动图、音频等传播技术,全年发布原创推送200余条,关注量已突破8万。今后,研工部将继续依托新媒体平台建设,强化思想铸魂、服务成长需求,助力卓越研究生教育培养,为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和媒体融合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