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张腾月博士论文获评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优秀博士论文
发布于:2023年12月22日 15:14   |   作者:[研究生院] 学位办公室   |   浏览次数:1806

近日,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举办的2023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结束。经学位授予单位推荐、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形式审查,协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委员会初评和终评三个阶段,共评选出优秀博士论文12篇。航空航天学院2018级博士生张腾月的博士学位论文《智能反射表面的用户随机移动无线系统物理层安全技术》获评“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2023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这是我校首次获评该协会优秀博士论文。

张腾月同学于2018年通过硕博连读选拔,导师为文红教授。读博期间,张腾月同学在基于物理特征的无线通信低延迟、高安全的传输方面开展深度研究,通过深度学习联合智能反射表面(RIS)等先进技术,提出了航空航天卫星导航定位的无线通信终端低成本、高安全性的传输解决方案。发表1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一作一区论文两篇,授权专利两项。

相关链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是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行业协会。成立于1995年,致力于提高我国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应用水平和管理水平,促进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和位置服务技术在我国的应用和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