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高水平学术专题讲座暨第三届激光和离子束与物质的相互作用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于:2017年06月20日 09:12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4236

2017617-19日,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系列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物理电子学院承办,本次学术专题讲座共8场,该学术讲座系第二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物电学院开展的高水平学术专题讲座之一,暨第三届激光和离子束与物质的相互作用国际研讨会(The 3rd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Laser and Ion Beams Interactions with Materials,LIBIM 2017。本次会议由物理电子学院祖小涛教授主持,来自美国、英国、新西兰、新加坡和中国的80多名代表与会。邀请了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Wei Gao教授,英国诺森比亚大学Richard Yongqing Fu教授,美国新奥尔良大学Weilie Zhou教授、北德克萨斯大学Jincheng Du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Weimin Huang教授等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专家们给参会人员和研究生同学们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1(2)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电子科技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本次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系列讨论重点围绕提升研究生科学精神,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拓宽国际学术视野这一目标,进一步了解国内外激光和离子束与物质的相互作用现状,进一步促进科研事业的蓬勃发展,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在整个学术报告过程中,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活动氛围浓厚,各位学者从自己的学术研究领域有的放矢,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学术的乐趣,从宏观到微观,从毫米到纳米,从模拟到实验,一步步讲述了自己的科研旅程以及在此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和解决方案

在报告结束后,主持人特别留出提问环节,让大家有机会与专家学者们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就学习科研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和众学者们详细讨论。大家都积极主动,从日常生活到科学研究,从模拟数据到实验应用,各报告的学者们也是知无不言,互动交流之后,祖小涛教授对本次来访的海外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