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拉开帷幕
发布于:2017年09月05日 11:02   |   作者:[研究生院] 思想教育科   |   浏览次数:5426

9月4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李言荣,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盛纲、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乐民,罗佳慧、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等校领导,四川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欧力生,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

2017年开学典礼

清水河校区研究生有序观礼

      我校22个研究生培养单位今年共迎来5306名研究生新生,清水河校区研究生在体育馆现场参加开学典礼,沙河校区研究生首次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在第二教学楼集中观看开学典礼。
沙河开学典礼
沙河校区研究生组织收看开学典礼直播

       开学典礼作为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首要环节,通过组织观礼增强研究生对成电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发挥成电文化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随后研究生院与各学院将继续在研究生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职业发展教育、学业教育等多方面持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典礼上李言荣校代表学校欢迎以优异成绩考入成电的全体新生,并以“今天,我们为什么还要上大学”为题,给全体新生上第一课。
李校长讲话

李言荣校长在新生开学典礼上讲话

        
随后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家长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在典礼上讲话,最后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