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期末工作研讨会
发布于:2018年01月18日 09:05   |   作者:教学管理科   |   浏览次数:7519

    1月11日,学校在沙河校区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期末工作研讨会,全体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教授主持。

    1

    兰中文介绍了我校在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的结果,其中有4个学科获评A类学科,A+类学科数与西安交通大学并列西部高校第一,同时通报了学校中干换届工作情况;介绍了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进展,今年报考我校研究生的规模继续呈良好态势;指出研究生培养工作应坚持“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指导思想,以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为抓手,提高学术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胜任能力和实践能力;学校鼓励研究生到国家和国防重点单位就业,引导研究生树立高端发展目标,瞄准关键岗位就业。他高度肯定了督导专家组在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的工作成效,感谢督导专家在促进研究生理论课程、实验实践课程、案例教学课程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督导组组长李广军对本学期研究生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研究生培养整体良好状态。建议今后加强对研究生小班研讨式教学课程的管理,关注对授课教师试讲环节的管控和教学大纲的审核;加强实验课程对研究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指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与研究生实验实践基地建设均是学校办学质量与水平的重要体现,建议加强专业学位的学位论文撰写规范要求和实验基地建设。

    与会督导专家围绕实验课程评价指标建设、小班研讨式教学课程审核标准、论文中期报告评审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分析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关改进建议。

    研究生院研究生教学管理科、专业学位办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