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于:2018年05月04日 17:18   |   作者:[研究生院] 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2741

54日上午,研究生院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

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同志认为,100多年来,马克思主义深刻地改变了中国,同时,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也影响并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我们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兰中文同志也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他认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应该在中国特色上下功夫,不是照搬西方模式再建哈佛、牛津,而是应该围绕“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这3项做好顶层设计和科学谋划,建设好师资队伍和育人体系,让青年人在学校成长成才。

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利辉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讲话内容非常丰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扎根中国大地并中国化的具体体现。中国高校的使命是培养合格、可靠、高层次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具体到工作中,高校思政工作者应该结合党和国家需要什么、学生综合发展需要什么,将思政教育融入全过程,思考怎样加强学生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等方面的教育工作。

胡建萍同志结合自己在学院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要读好经典原著,掌握精髓实质,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定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并在生活中付诸实践,为广大师生服好务。

最后,党支部书记田蜜同志希望大家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把研究生培养工作和提高自我修养相结合,从自身做起,从实际出发,言传身教,积极践行总书记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各项要求和对青年人提出的希望。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