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工部组织开展研究生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系列活动
发布于:2018年05月23日 12:27   |   作者:高一星   |   浏览次数:3257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结合党的发展历史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征和时代价值,近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一系列研究生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活动,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丰富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
8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汪利辉在软件分党校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并从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历史地位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必要性以及对当代中国的重要影响。他说,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科学判断,是党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在新时代,青年学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用这一重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青年学子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作时代的弄潮儿。
9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党委副书记王勋、徐岩,青年教师代表陈益凯教授和学生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一起,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并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座谈会上,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书记、2016级硕士生罗佳瑞同学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潜心学业,努力钻研,为国家科研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组织开展“时事青年说”系列活动,引导研究生同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为广大研究生拓宽时政关注渠道,提供交流学习平台。

10

    5月9日-13日,党委研工部组织第五期研究生党员骨干红色实践教育培训班赴延安学习延安精神,引导研究生党员骨干结合党的发展历史,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征和时代价值。

    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泽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高凤林为我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作“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主题报告。高凤林介绍了1935年10月19日至1948年3月23日这十三年间,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不断走向胜利的辉煌过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11
    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扎根七年的梁家河村,学生党员骨干听延安大学的老师讲那段特殊岁月里习总书记的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在这里插队的七年间,他带领村民战荒山、斗恶水,营造经济林,之后还几度回到这里了解农村的真实情况。七年的时间,他真正长成了农民的儿子,他曾深情地说:“无论我走到哪里,永远是黄土地的儿子”。他在梁家河村务实的工作风格,给党员骨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2

    在参观各旧址和纪念馆时,大家表示,凤凰山麓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党中央驻地几度变迁,指导敌后抗日战争并领导解放战争,这份坚韧令人动容;抗大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西北局纪念馆,勾勒出十三年间延安革命斗争光辉历史。党员骨干们前往四八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感悟先辈为革命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

党员骨干们在延安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誓词久久回荡。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3
   研究生党员骨干红色实践教育活动于2016年5月首次在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举办,至今已举办5期。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