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光电所饶长辉副所长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于:2018年07月14日 10:58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3699
    7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饶长辉副所长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就联合培养博士生、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进行研讨。胡皓全副校长、研究生院王秉中院长、兰中文副院长、汪利辉副院长,以及中科院光电所人教处处长唐小萍等领导参加了研讨会。
1
    
胡皓全副校长首先欢迎饶长辉副所长一行来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并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与中科院光电所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均有长期的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相互间有很多互补性,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进科教融合,在人才培养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饶长辉副所长指出,根据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 (教研【20095号)的精神,双方在联合培养博士生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和成绩,已有多名联合培养博士生顺利毕业。但目前在联合培养博士生工作中,双方主副导师之间的交流和合作还需进一步推进,主副导师共同指导的优势还未充分发挥,导致联合培养的博士生未能充分享受到双方的资源,希望加强主副导师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提升联合培养博士生的质量。同时也指出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学院已于20185月正式成立,将于明年开始招生,希望双方加强全方位的研究生教育交流与合作,尤其希望电子科大能够在招生宣传和课程教学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王秉中院长表示,根据教育部的相关精神,电子科技大学和中科院光电所在联合招收和培养博士生方面已取得较好成效,双方应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明确主副导师的责任,组织主副导师和指导的博士生一起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真正落实主副导师共同指导博士生的职责。也希望双方能够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推进工程博士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

    双方参会人员就联合培养博士生在招生、课程教学、学位论文、学籍管理、就业派遣等方面的事宜,以及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