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夺全球第二!成电学子在IEEEXtreme全球极限编程大赛获佳绩
发布于:2018年12月07日 19:16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7098

近日,IEEEXtreme 12.0全球极限编程大赛结果揭晓。我校学子再次摘取全球第2名(亚洲第1名)的好成绩,并占据全球前10名中2席,亚洲前50名中9席,中国前50名中38席,电子科技大学以绝对的优势斩获全国高校总成绩第一。

       本次大赛第一名由2019QS世界大学排名第71位的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获得,第三名由2019QS世界大学排名第22位的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获得。

1



IEEEXtreme 12.0全球极限编程大赛全球前10名排行榜

      IEEEXtreme 12.0全球极限编程大赛由IEEE主办、IEEE学生分会组织承办,共吸引来自全球计算机领域顶尖高校的4019支参赛队伍。获得全球第二名的FatCat队伍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林维博、何柱,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杨宇同三位同学组成。林维博是目前我校ACM集训队获得金牌数量最多的人,何柱是编程实力全球排名前100ACM竞赛“达人”,杨宇同则是多次ACM程序设计竞赛金奖获得者。

23

IEEEXtreme 12.0全球极限编程大赛现场

      IEEEXtreme极限编程大赛是“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的国际性学科竞赛之一,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承办校内赛,IEEE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负责竞赛活动开展,每年3-5月进行校内培训和校内赛,10月举行全球赛。全球赛基于CS Academy平台,由IEEE官网在24小时在线发放一系列全英文程序设计问题,每个问题分为DescribeInputOutputSample几个部分。竞赛过程中根据各个程序设计问题完成进度,对参赛队伍进行全球实时排名,对选手的脑力、体力与心理极限是极大的考验。我校代表队沉着应对、相互鼓励,在团队合作竞技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凭借着成卓越的专业能力与坚忍不拔的意志力,最终取得了好成绩。

4
IEEE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


6

培训现场


       研究生院自2016年实施“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以来,通过提前谋划、整体布局,强化实践育人,对“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IEEE全球极限编程大赛”等国家级、国际级竞赛项目重点支持,不断扩大研究生学科竞赛活动参与面,持续推进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2018年,研究生院共支持开展研究生科技竞赛项目12项,研究生科技竞赛参与人数达1260余人次。电子学院在此前结束的“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IMS国际微波年会学生设计赛”项目中均取得最高奖的好成绩,充分发挥了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A+学科优势。

 

相关链接:

IEEEXtreme全球极限编程大赛,是由IEEE主办,IEEE学生分会组织承办、IEEE会员参与指导和监督的、IEEE学生会员以团队为单位参与的全球性竞赛,竞赛每年10月份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12届。该项竞赛关注于计算机、程序设计和信息技术领域,培养学生专业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电子科技大学征战IEEEXtreme全球极限编程大赛,九年来屡获佳绩。

成绩公示网站链接:https://ieeextreme.org/12-0-ra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