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四川省国资委共建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基地
发布于:2019年07月17日 22:34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5047

签约

          7月16日,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国资委与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分别签订了《四川国企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汪利辉代表学校签署协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学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及省委组织部、清华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申


申小蓉副书记代表签约高校发言,她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前不久,在教育部和国资委的统一安排下,电子科大作为首批50所高校之一,与中储粮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子”。这次省国资委牵头,与几所高校共建研究生国企实践基地,是在以往校地合作内涵上的一次大胆创新,既有助于把高校的人才培养与国企的人才需求进行精准化的前端对接,也有助于将高校的智力资源与国企的平台优势进行全方位的深度融合。她期盼以此次校地合作为契机,让高校为推动四川产业转型升级、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基地”是经省国资委首倡,省内外有关知名高校、中央在川、省属和市属大型国有企业积极响应,为实现企业精准引才、高校实践育才的“双赢”而启动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本次实践活动由近40家国有企业提供了近千个面向高校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实践岗位,我校有29名研究生入选首批实践名单,在省国资委及部分国企岗位挂职锻炼。

参与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活动,也是我校开展的“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我为成电点赞”国庆7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部分。研究生院通过搭建实践平台,遴选一批优秀的在校研究生或研究生团队,通过开展常态化的基层挂职、企业实践、社会调研和扶贫支教等多种实践活动,让研究生在实践过程中感知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将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

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30余国有企业代表以及来自5所高校的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