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物电论坛724期
发布于:2017-05-08 10:14:20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2721

  太赫兹回旋行波管的研究

杨有维 博士研究生

内容简介:回旋行波管作为一种特殊的电子回旋脉塞原理器件,在高功率雷达、微波毫米波通讯、精确武器制导、粒子加速器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潜力。但是,回旋行波管很容易受到各种不稳定性寄生振荡的干扰,特别是当工作频率进一步提高至太赫兹频段时,往往需要采用更高阶的模式来维持回旋行波管的功率容量,但是工作在高阶模式也意味着模式竞争更为严重。因此,能够有效抑制寄生振荡的高频结构一直都是回旋行波管研究的重要方向之一。准光波导利用衍射损耗来抑制竞争模式的振荡,同时也达到抑制返波振荡的效果。开放波导能有效地工作在较高阶的模式,模式竞争相比于传统的圆波导得到大大地缓解,与此同时,制作工艺得到简单,加工难度也随之降低。

 

报告人简介:杨有维,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回旋行波管的研究。 

博士生导师:喻胜 教授。

 

 

报 告 时 间:2017-5-10

报 告 地 点:电子科技大学逸夫楼

主  持   人:喻胜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