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研究生“领军人才”赴海外知名高校(牛津)访学计划”自组团出访前的公示
发布于:2018-05-31 00:09:31   |   作者:[研究生院] 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28575
自组团出访前公示信息表

组团单位:研究生院

 

联系人: 董刘杨

  话:61830145

公示地址:

学校局域网

公示时间(起止日期):

2018.5.31-2018.6.6

 

 

团组人员名单

姓名

单位

职务

上次出

访时间

董刘杨

研究生院

主任

 2014.4

 

国际交流与和合作处

一般工作人员

2017.7

 

 

 

 

 

 

 

 

 

 

 

 

预计出访时间(起止日期):

2018.8.3-2018.9.1

出访国家(地区):

英国

在外天数:

30

经费来源:

 派员单位承担

预算金额(元/每人):

 24700

邀请单位简介: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简称牛津,位于英国牛津,是一所誉满全球的世界顶级研究型书院联邦制大学,与剑桥大学并称牛剑,与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属G5超级精英大学。牛津大学最早成立于1096年,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

涌现出一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巨匠,培养了大量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以及国家元首,包括了27位英国首相、64诺贝尔奖得主以及数十位世界各国元首和政商界领袖。这些都为牛津大学奠定了世界近现代学术文化中心的地位。其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牛津大学所体现出来的大学精神就是,对卓越有绝对的追求,无论是在教学还是科研上,都永远不会安于现状,持续地追求极致。

201795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17-2018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其中牛津大学排名第一。

 

 

 

往返路线: 成都-曼谷-伦敦-曼谷-成都

 

出访

任务

(不少于300字)

根据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方案,我校与英国牛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我校学生到牛津大学进行短期访学。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董刘杨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罗浪老师拟于201883日至91日,带领34名经学校遴选的优秀推免生至英国牛津大学参加为期4周的访学计划。在牛津期间,将以“国际视野”、“综合素质”、“电子信息+”为主题,通过系列讲座和课程,从中国与世界的关系、西方文化和礼仪、研究方法和技巧、英语听说与学术论文写作、科学技术和创新、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等方面培养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学术创新、创业能力。

 

拟拜会的机构人员

 

Summit Education Enterprise

Dr Yi Samuel Chen

Research Fellow and College Advisor(History of Civilisaiton)

Wolfson College, University of Oxford

拟洽谈推动的项目

 

 

拟签署的协议合同

 

 

拟调研考察的内容

 

考察牛津大学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通过实际参与牛津大学在职教师的课程和讲座,体验牛津大学在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的具体做法,了解英国文化和牛津大学的校园文化,人才培养机制。

备注事项:

团长审核签字:

单位监督电话:

028-61830672

任务审批监督电话:

028-61830675